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0-04

[用電影觀人生] 我的教師生涯

今夜裡失去了看書的心情...
把手上庫存的中文電影給消化了它
這部電影看完後, 卻給了我一個很感慨的心境...



電影介紹: http://ent.sina.com.cn/m/c/f/wdjssy/index.html

想想如果能同如主人翁在執著於教育工作的同時,
身邊總是有這樣一位不管環境好壞,
始終協助著, 守護著的心愛伴侶在,
二人間相依從年輕到終老...

看著女角在病老臨終前,
仍用著放心不下老伴的眼神...看著男主角
老僧也感受到了那份情感
真替這段樸實卻長久到老死的寫真戲..
描寫內心世界令人感慨的情感因素...

也許我不正也渴望有著相同的伴侶~呵
也許這才是最值得的人生終點...

我真的老了嗎?
為何對生老病死的感受, 日漸敏銳...
世事無常, 人來人去卻總是留下許多故事...

電影《我的教師生涯》講訴了一名鄉村老師跨越四十多年的愛戀和執著。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期從海外歸國,到了一所名叫月亮灣的鄉村小學任教。走過了大躍進、文革、新時期、新世紀等不同的歷史時期,經歷了刻骨銘心的初戀,到結婚生子,直到成為一名白髮蒼蒼的老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