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0-17

OSS開放源碼新聞彙編-2007-1003

追週的新聞摘要, 分享給您(均有完整閱讀連結)
  • Ballmer認了:微軟在廣告與搜尋落後Google
    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 承認,該公司在廣告和搜尋領域遠不及對手Google。
    微軟正在努力搶進線上廣告市場,但Ballmer 11日出席Gartner Symposium/ITxpo時承認,微軟在搜尋和廣告領域仍是力爭上游的追求者。他說:「在廣告和搜尋領域,Google是領導者,我們是追求者。」
    Smith說:「開放原始碼對純粹的軟體公司帶來很大的壓力。微軟在其他事業沒有特殊表現—他們需要挺進廣告市場。

  • 用戶對 Vista 的不滿呼聲正日漸高漲,荷蘭消費者聯盟 (Consumentenbond) 要求微軟向不滿的 Vista 用戶提供免費版的 Windows XP。 微軟當然一口回絕。這導致Consumentenbond 進一步向消費者建議在購買新電腦時明確要求預裝 XP 而非 Vista。消費者聯盟的發言人稱 Vista 還沒有準備好,用戶經常遭遇電腦崩潰。

  • 德國消費者權益團體槓上 Windows Vista
    德國消費者權益團體 Consumentenbond最近正式在德國 發表聲明,建議消費者在購買電腦的時候不要選擇預先安裝 Windows Vista的電腦,因為該組織已經接獲超過五千個關於 Windows Vista的消費者投訴。裡面的問題包括經常性的當機,原先的週邊設備停止正常運作等等。

  • 戴爾:微軟警告不影響Linux伺服器銷售
    Dell在奧蘭多舉行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會上接受專訪時說:「在伺服器方面,Linux業務仍穩健成長,成長速度比Windows伺服器稍微快了些。我們預期,客戶會逐漸用Linux系統來處理重大業務應用,而遷移至Linux的腳步未曾稍減緩。」

  • OpenOffice 3.0 將加入 Outlook 功能, 形成完整微軟替代方案
    在上個月舉行的 OpenOffice.org 2007 會議上,公開散發的一份資料指出OpenOffice.org 的下一個重要的版本將真正挑戰 Microsoft Office。OpenOffice.org 3.0 辦公組件將捆綁 Thunderbird 郵件客戶端,用它來對抗微軟的 Outlook。

  • BSA拉攏企業基層員工反盜版
    根據著作權法第88條,酌定每一種軟體最高可罰一百萬元民事賠償金額,呼籲企業要購買足夠數量的正版軟體,避免因小失大。
    上班族自保行動活動網站將自10月16日起開跑,持續一個月到11月底前結束,同時間BSA也將配合檢警調大規模查緝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