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0-11

[用電影觀人生] 史瑞克三世 (Shrek.The.Third.2007)

昨晚利用休假看完了這部卡通電影
史端克 III (Shrek.The.Third.2007)

當中最令小僧人覺得該分享給大家的是其中的二段情節...

史端克找到了失落的小王子-亞瑟...
亞瑟是個被眾人嘲弄的對象, 當亞瑟知道自己將成為國王時,
對著所有嘲弄過他的鎮民們說了下列的話...

親愛的鄉親們~ 有件事...
我不得不說說
~也許下次~
你們想要捉弄人的時候...

應該停下來想想...
可能這個人也有自尊!
也許我不應該嘲笑他...
因為…也許...僅是…也許…
這個人可能會成為一個...
我也不知道…國王吧?
也許他執政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好好教訓一下, 曾經戲弄過他的人 沒錯 就是你!!!
  • 尊重他人, 就如同聖經裡說的"謙卑之下必有尊貴"~
    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的負因, 都可能成為您的大果報...
另一段情節是, 當在最後危機時, 亞瑟冒著生命的危險...
跳出來對所有在童話故事中的所有"反面"人物們說的一席話:

我的一個好朋友曾經對我說過…
僅僅是別人把你看做惡人, 或者怪物,
還是什麼失敗者!

並不意味著…你就是!!!
最關鍵的是…

是你如何看待你自己的!
無論你想做什麼...還是想成為怎樣的人...
唯一會妨礙你成功的人, 就是你自己!!!
我是指你們每一個人, 站在了妨礙你自己成功的路上!

用心看待每部電影背後要傳達的訊息...
也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的想法,
也不會因為自己的改變, 而改變生活現況...
但至少能讓自己的內心多了解另一個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