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1-24

九地之變,屈伸之力,人情之理,不可不察也。

老僧人下週將開始教授新一期的專案管理課程, 在準備與更新舊的教學內容時, 看到了這則早在我們中國古代的管理上的好句子, 分享給大家 ...

聚三軍之眾,投之于險,此謂將軍之事也。九地之變,屈伸之力,人情之理,不可不察也。
~(孫子兵法-九地篇)

如何聚集全體軍士兵,自發性的投置於自身危險的境地,更使他們不得不拚死奮戰,這是做將帥的責任。總之,依據不同的地區或採取相應的指揮作戰目標,協調眾人之智,綜合團隊的溝通,決定採取伸縮、進退的有利措施,進行相應的誘導、激勵,以爭取勝利。這些,都是將帥不可不認真考察和研究的。

套到現代的專案管理, 其實如何擔任好一個 PM 不在於技術面, 而是在於是不是懂得 九地之變,屈伸之力,人情之理,不可不察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