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2-24

開放文件格式成為國家資訊的義務(娜威政府公告)

給所有的娜威公民-平等獲得國家資訊的權利 !

挪威政府正式宣佈,
未來 微軟 MS Office 格式 的文件將不會在出現在政府的網站上面。
因為政府有義務確保所有的人民都能夠平等地取得政府發佈出來的文件,
而不是強迫人民一定要先花一大筆錢,
去買一套 MS Office才可以使用政府提供的服務。


挪威政府規定,未來政府網站只允許出現三種格式的文件:
HTML、PDF、以及 ODF


對於這三種格式應該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挪威政府也有相當明確的規定:

1. HTML是最優先被使用的格式。

2.如果需要保持文件每一個欄位的版面配置,而且不需要任何文件編輯的時候,使用 PDF。

3.如果是讓民眾下載回去填寫的電子表格,使用 ODF。

ODF 為 OpenOffice 的檔案格式, 為自由軟體 "中文版下載中心"

娜威政府公告(Google 翻譯)
Open document standards to be obligatory for state information
娜威政府公告原文:
Open document standards to be obligatory for state information

本文轉載自:
http://antimstw.blogspot.com/2007/12/ms-offic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