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8-01-31

Cloud.Computing(網雲運算)-大智若魚版

有時想想一個人默默的研究這方面還真是 ...
分享老僧人製作的簡介簡報給大家概要性的了解~
也許您感到興趣, 期待有心人一同研究這方面~呵
歡迎您一同參與研究這內容的主題~

Cloud.Computing(網雲運算)-大智若魚版

法國警方完成全面轉移到 Linux 桌面系統

新聞轉載自:
http://antimstw.blogspot.com/2008/01/linux_30.html

法國警方昨天宣佈將在未來四年之內,全面從 Windows XP轉移到 Ubuntu Linux 桌面系統。
目前法國警方一共有大約七萬台個人電腦,今年預計會先把其中的五千到八千台電腦轉移到 Linux,其餘的則會在接下來的三年之中逐漸轉移。

根據法國警方的估計,這項計畫將可以為法國政府每年節省七百萬歐元左右的經費。

這一項轉移計畫並不是突然之間就決定要進行的。
三年前法國警方先是從 MS Office轉移到 OpenOffice。
兩年前法國警方又把瀏覽器從 IE改成 Firefox。

在確定了這些自由軟體確實能夠符合使用者需求之後,法國警方才敢進行轉移到 Linux桌面的這項計畫。以當年轉移到 OpenOffice的計畫來說,2004年法國警方向微軟購買了一萬三千套 MS Office的軟體授權,到了今年法國警方只買了二十七套 MS Office的軟體授權,因為絕大部分的用戶已經可以不需要 MS Office。如果以一套 MS Office大約要一萬塊台幣來算,法國警方這幾年省下了相當可觀的經費。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08/01/30/french_open/

2008-01-25

Linux Kernel 2.6.24 發佈與簡介 Linux Kernel 的互動式地圖

這是今年初最大的新禮物~有得深入了解囉~~~

Linux Kernel 2.6.24 發佈

作為 Linux 作業系統核心的 Kernel 最新穩定版 2.6.24 在今日得以發佈。
根據 Kernel Newbies 網站的描述,Linux Kernel 2.6.24 改善了 CFS、
針對 x86-64、PPC、UML、ARM、MIPS 等架構增加了 Tickless 支持、
新增了無線驅動程序及配置界面、引入了 Anti-fragmentation 補丁、
使 MMC 層獲得了 SPI/SDIO 支持、添加了 USB authorization、
per-device dirty thresholds、PID 及網絡命名空間、
針對 TCP 流量的 LRO (Large Receive Offload) 支持、
TCG (Task Control Groups)、Linux Kernel Markers、read-only bind mounts、
x86-32/64 arch reunification 等特性。
此外,該版本的 Linux 內核還增加了包括顯示卡、SATA/IDE、
網絡、音效、MTD、USB、V4L/DVB、Hwmon、I2C、
藍芽等設備在內的新驅動程式。

簡介 Linux Kernel 的互動式導遊地圖
http://www.linuxdriver.co.il/kernel_map
作為 Linux 系統心臟的 Kernel 必是博大精深,無論您是對於源始碼的分析,
還是想要查閱其中的函數,恐怕都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
Interactive Linux kernel map(互動式 Linux 核心地圖)
這個網路工具的出現,無疑會為喜歡鑽研 Linux 核心的朋友感到方便。

Kernel Map(遠看還真像CPU處理器架構~呵)


這個互動式 Linux 核心地圖允許你使用滑鼠對其進行操作。
例如,使用滑鼠滾輪可以縮放地圖,你也可以拖曳地圖以便移動它,
如果你點擊關鍵字則會跳轉到新的頁面。
相信該地圖將有助於你更好的理解 Linux 核心。

參考新聞來源:
http://linuxtoy.org/

2008-01-21

NetBeans 6.1 - GRails(Groovy) 環境的配置(配合Mercurial)

首先到功能列上的 [Tools] -> [Plugins] 安裝 "Groovy and Grails"


再來到功能列 [Tools] -> [Option] 就可以看到 Groovy 的設定
告訴它您的 GRails 和 Groovy 的家目錄在那


再來就可以新建專案囉~


(創建一個 GRails 的專案後, NetBeans 6.1 的呈現狀)
圖示上有小圓筒狀的圖樣為 Mercurial 版本控制系統


編輯程式碼視窗的呈現狀

2008-01-17

我們付出很多心血,最終創造出來了。~MacBook Air

這是個重品質生活的時代...
創意與更加的人性化思考的產品都將回饋給企業更多利潤,
何必在紅海中呢? 學學 Apple 的思考方式 !!
只要用心去做去想, 沒有不可能實現的,
您也可以成為另一個 Apple 成功模式的人物!


Macbook Air Ad - Appletell.com


蘋果推出全球最薄筆電MacBook Air 僅0.4公分厚
根據賈伯斯的說法,為了打造這台超薄筆電,
英特爾特別將其雙核心處理器尺寸縮小了60%,
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說:
當我們展開這項計劃時,我們原本不認為有可能做到。
我們付出很多心血,最終創造出來了。

他說,這款電腦「大約和一角硬幣一樣寬,五分鎳幣一樣厚。」

2008-01-15 發表會實況


MacBook Air - A guided Tour


Macworld 2008: Macbook Air (Partial Presentation)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