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9-02-28

月底了忙什麼? 學習與分享是共生且持續一生的!

迷時師度,悟了自度 ! ~六祖壇經

今天是二月的最後一日, 不少人問老魚說:
這個月怎只寫了二篇Blog文 ... 產能嚴動下滑 ...
老魚的回答:" 你們只看到了事物的表面, 卻忽略了它的本質! "
老魚沒啥優點, 只有一個心, 我喜歡學習所以我不停的閱讀, 都到了這老年紀了,
我從來沒有停止過, 且會持續的分享老魚心得~呵



那這個月產能去了哪呢 ? 全都在老魚 Blog 的右上部份之中 !
老魚不喜歡把 Blog 搞的五花八門, 該屬於那一方面的知識分享,
老魚會盡可能直接分派到右上的各各老魚子專案中 ...

回顧這二月份, 我想我不得不說這是我最大收獲的一個月,
相隔快10多年, 我再回到了學校當學生, 修習著 趙善中 教授 的 (系統架構學),
吳仁和 教授 物件導向系統分析與設計—結合MDA與UML,
雖然對老魚來說技術不再是那麼重要, 但從這二位教授的講課當中,
卻讓老魚思考的方式有著極大的影響 ...
他們讓老魚看到了老魚缺乏的思考方式 ... (將來再來分享給大家上課心得)

就因為這樣, 老魚大幅度的重新編排了右上連結中的一個專題名稱與內容,
就是受惠於二位教授的授課給老魚的新啟發,
唉~就如同本篇最前的名言 迷時師度,悟了自度 ! ~六祖壇經
很多時候我們不管到了什麼年紀, 老了 ? 那年輕的一代也可能成為吾師,
每個人都在某一方面, 某一時間點, 成為他人的教授者,
而不是他的年齡, 高貴貧窮而有分別 !

這個月老魚在 MMORPG系統架構分析與Java開發設計之研究 重新編排,
也利用在聽課中得到的知識, 運用於該主題網站之中,
更請原團隊分工合作, 我們在這個月完成了不少內容,
希望有心想學習或是分享的您一同來參與它的完成.

在這篇順便替這個團隊打個廣告及徵才:

L2J-Game Team
一個分工合作已有數年的台灣中文 L2J 愛好者的共享團隊.
分支於 L2J EN, 並進行特有的模組開發與中文化遊戲內容.

這團隊有著自己專屬的 討論區, 會員人數不到半年已近 500人,
有著專屬高頻寛的 SVN 軟體版本控制系統供我們進行開發,
有著這份最棒的知識分享平台 MMORPG系統架構分析與Java開發設計之研究,
更有著高達50MB雙向頻寬且近 1000人同時在線人數的經營示範伺服器:
我們希望能透過 "知行合一" 的方式來學習 MMORPG 的知識與分享心得,
或者您只是想體驗開發成果, 您也可以到遊戲中可以遇到本團隊的開發者們哦~
如果您想參與分享與學習, 非常的歡迎您來參與這團隊在未來的每一天.

2009-02-20

Java JVM 中也有 G1 !! 即將到來的新 Java HotSpot 14

生命是為了任務而來的, 有機會讓我們去奉獻它, 就去奉獻它 !
- 聖嚴法師

迎接新年, 老魚自己寫了反省文 ....
又聞聖嚴法師離開了我們 ...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可自見花開與花謝~這就是人生的 "無常" !
老魚也期許自己, 今年要在自己學習的領域中持續比往年"奉獻" 的還要更多 !!!

回到本篇的標題 "Java JVM 中也有 G1 !! ", 嗯 ... 真的快內建了 !
不過不是 Google G1 手機, 而是即將到來的新 Java HotSpot 14 .

為什麼老魚要拿 Java HotSpot 14 來談呢 ?
這是一個很重大的 Java Garbage Collection, GC (垃圾回收)新演算機制,
全名是 The Garbage-First garbage collector 簡稱 G1 .

這是新一代的 GC, 原本預計將隨著 JDK 1.7 (Java HotSpot 14) 一同發佈,
但在本月初 OpenJDK 1.6 所發佈的


卻將其 Java HotSpot 14 替換了原有的 1.6u10 所採用的 Java HotSpot 10.
算是一個大躍進, 可以預見的是 更加有效率與速度的 Java 執行環境到來!
再者我們也不用漫長的等待 JDK 1.7 到來, 就可以在 JDK 1.6 中採用它,
真是令人感到喜悅~
(額外必要說明的是當前的 1.6u14 是一個預先建構的版次,
確定版次將於本年第二季發佈, 故目前僅建議您用在測試產品中.)


Java HotSpot 14 累積解決了不少的舊版本問題外, 包含著
  1. 新的 GC(G1)
  2. Big Decimal 型別的增強
  3. TreeMap 與 HashMap 等 Map class 的增強
  4. 最佳化壓縮 OOP code 產出.
內建的 G1 是預設不被啟用的, 如果你想啟用它, 必須使用如下的參數:
  • -XX:+UnlockExperimentalVMOptions -XX:+UseG1GC
G1 目的是要更可預測和可迅速分配記憶體區塊而設計。
演算的原理在 Sun 的舉例:
JVM 像是一個不可被切割的生活空間像是我們日常的客廳,
在客廳做為孩子們玩具玩樂用的空間,
孩子們的玩具從架子上(APIs)取下並在地板上玩樂(他們創建的物件 objects ),
玩樂過程中, 客廳也需要被整理(GC).

G1 透過新的演算法及對客廳進行看似平坦化的空間, 進行假性的隔間化,
並分析經常或不常使用的玩具置於不同空間來換置管理,
判別消滅的優先權, 這樣提高了GC 的有效性,
尤其是對像是長時間服務的 Server AP 帶來更有效的 GC 管理.
更為多核CPU帶來更有效的 concurrent 管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 GC 與 G1 您可以閱讀以下的文章:

2009-02-03

莊嚴恭送偉大的老師父~聖嚴法師


我老了, 浪費一個腎是不慈悲 !
我也不怕死亡,現在身體有病,心裡沒有病,而且非常健康!
~ 聖嚴法師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