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10-10-25

[製圖分享] Play! Framework 1.1+架構圖(混合Scala開發模式)

『思慮熟則得事理,得事理則必成功。』- <韓非子-解老篇>

Play! Framework, http://www.playframework.org/, 是一個相當於 GRails (一個使 Groovy 語言為基的Java Web 開發框架), Play! 與 GRails 同屬 JVM 下的產物; 如果您同我一樣曾研用過 RoR(Ruby) / Django(Python), 且您又不想離開 Java, 那 Play! 會是您最好的選擇之一.

其實真正吸引我去了解 Play! Framework 最大誘因, 並不是為了理解更多雷同“敏捷開發”的 Web Framework, 這類的產品目前已是百花齊放大同小異, 不如把時間用以理解歸納它們所採用的設計模式.

Play! 最特別的一點是它可以混合 Java 與 Scala 在同一個軟體專案下共存共用, 這點也比先前我在研玩 Lift web Framework (純 Scala 語言) 更適合一個現有的專案團隊, 過激的要求團隊學習一個新語言和使用該框架, 易於讓軟體專案的風險管理估算失控. Play! 減少了這問題, 可輕易的在二者間自行調整佔用的語言比重, 更可因善用 Scala 特性提供更佳的敏捷性.

圖表:Play! Framework 1.1+架構圖(混合Scala開發模式)
(大圖!請另存後再使用~)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