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8-06-04

(教學簡報分享) Grails.1001.1002特點與入門 (錯誤的自我)

執著貪慾者隨從流去,如蜘蛛自結網。賢者斷此束縛不戀著,捨棄一切的苦惱。
-法句經

上週~老魚慣性地在星巴克喝著咖啡看書與經濟日報 ...
讀到這一篇短文選: "錯誤的自我"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1/4356049.shtml
剎那間回想起曾經在少林寺內, 方丈曾經對老魚說的佛經裡的愛情神話 ...
"人如蜘蛛、心如蓮花;我在雲端,佛在雲下",
幫大家找了篇連結, 建議您先去閱讀一番-佛經故事:
世間最珍貴的(得不到)和(已失去)
http://tw.myblog.yahoo.com/fsyu2005/article?mid=129&prev=-1&next=128

"活在當下", 也許是老魚因為這篇文而找回記憶的貫通, 老魚也是個普通人,
當然無法避免仍會有"錯誤的自我", 寫在這篇, 來提醒自己, 也分享給各位.
聖嚴法師曾說過一段話,大意是說:
當我們面對人生難題時,必須告訴自己去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然後放下它。
有時很難做到, 但多提醒自己換個角度看事件, 心也許就寬敞囉~

文中提到:
除了少數真正灑脫的人之外,絕大多數人都經常不知不覺地被「錯誤的自我」引導。
- "錯誤的自我"
暢銷書《新世紀(A New Earth》便強烈批判「錯誤的自我」。
作者塔利(Eckhart-Tolle)認為,「錯誤自我」是一切禍亂的根源,
這可以歸因於兩個情形:
  • 一是我們往往用錯誤的標準在認知自己。最明顯的例子,
    是一般人只知道以自己的擁有物認同與比較,一旦有所失,就會備受打擊。
  • 二是我們往往錯誤地將自我建立在過去與未來之上,
    忘記真正的自我只存在於當下。這種視「當下」為敵人的錯誤自我,
    確實是許多人不滿與沮喪的來源。
人的自我價值,就是你的全部自性,不是過去的片段,也不是未來的憧憬
就好像照片裏的花,再怎麼亮麗,也不能完全取代花的真正當下自我。

切記:人的自我價值,絕對不等於你所擁有或經歷的。

GRails.1001.Grails.Feactures (Grails 特點)

全螢幕觀看:
http://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ddgj2m37_443gfzm75f6&skipauth=true

GRails.1002.Grails.Getting.stared(取得並開始Grails)

全螢幕觀看:
http://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ddgj2m37_433g8bzg2w4&skipauth=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