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9-01-24

(製作分享) JBoss - Seam 2.0 正體中文手冊

老魚常跟小沙瀰們說 ...
” 我們當前走的這條”IT路”不管您是誰, 也不管您當前的年齡是小或老,
只要停滯學習, 甚至不專注於您自己的IT領域,
隨著時代的演進, 您的IT能力就被判定過時, 而且非常之明顯迅速!
將來的您我都極大的機率被當時點的小朋友就可取代您的角色."""

就如同下面這影片背後帶來的另一層思考 ...
過時的社會價值觀與行為的鑑定標準, 在新生代身上卻極可能是一種誤判


首先感謝來自簡體中文團隊- 满江红开放技术研究组 的英翻中的貢獻!!!
沒有他們的付出, 老魚也無法在正體中文的語意上下功夫完成本文件來分享給大家.

繼前天老魚對 JBoss Seam 的特色介紹, 對於參考手冊也替各位製作完成,
如果您未閱讀了解為何老魚在"當前"(未來不保證~呵)較推崇 Seam 的理由文章:


在本篇同樣貢獻給想學習或正在使用 Java EE 軟體架構的正體中文朋友們.
在這篇老魚再補上幾點使用 Seam 的理由:
  1. Seam 同其名只是縫合線的工具集
    Seam 在 Java EE 5 以上的版本使用, 盡可能只做為對 EE 規範的不足的"小細節"上擔任縫合的角色(如下圖)

    不同於其它近似 EE Frameworks, 大膽加諸自家的技術規範, 偏離 EE 規範.
    Seam是一個功能完整(full-stack)的應用程式框架。Seam的功能正如其名,它扮演了「技術縫合劑」的角色。Seam可以輕易的整合許多新世代的技術,包括JSF、EJB3、Portlet以及jBPM workflow。
  2. 非 EE 標準框架林立帶來的資訊成本是極高的
    建構在 Java EE 之上各式開放源碼的應用程式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如雨後春筍般出現。Java 開發人員可以根據其不同的喜好和需求去選擇不同的技術,並加以組合。是的, 這結果創造了豐富的 Java 參考資源, 但評估與選擇各式開放源碼應用程式框架的工作需要許多時間與經驗,太多的選擇有時也讓新手們無所適從,在學習上也是一種很大的負擔
    更何論站在使用其特定框架做為公司 Base 開發的軟體專案, 公司的技術框架的選用評估, 很易因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風險性提高。遵循 EE 規範可能不是最佳的, 但卻是相對選用技術風險性較低的, 且隨著最多公司採用的 Spring Fremework 也加入到 EE 6 的制定專家組的行列, 可預見的 EE 標準最終還是巨型企業的軟體架構.
  3. Seam 是一個採用 JavaEE 5 官方規格的整合性應用程式框架
    雖然官方規格是否為最好的選擇每個人的看法不盡相同,但是儘可能遵守標準規格可以確保具有第三方廠商的IDE工具支援開發,及針對其規格所提出的實作成品,相關的解決方案和產品的支援服務也會相對的比較有保障。
  4. Seam 的 MVC 架構樣式
    由 JSF 來負責展現層的資料展示,EJB 3 的 Session Bean 負責商務邏輯層,而永續層則是由 EJB3 的 Entity Bean 負責資料的存取。Seam則介接於各層之中,以簡單且統一的方法來替開發者處理各個元件間的呼叫及生成。讓使用者可以免除撰寫多餘的程式碼,專心致力於商務流程與資料的呈現。
更詳盡的說明與第一個入門範例請轉讀:
最後要附上老魚轉製的 JBoss - Seam 正體中文手冊
當然建議搭配最新的英文手冊內容閱讀, 才不致於迷失於新舊版本間的小差異 !
至於如果您有學習上的問題和想進行討論請移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