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9-06-26

Eclipse 3.5 and SVN 安裝教學(團隊合作精神)

軍以戰為主, 戰以勝為先 !
這個月老魚進行一班實驗性的新課程教學, 課程目標以剔除以 SCJP 認證內容核心,
改以企業對新進 Java 開發者的基本能力要求為目標,
並輔以 SCA / SOA 的 Java 實作內容, 這樣的結果可能導致很現實的以企業需求導向,
減損不少語言級理論的探討, 但對新手與企業要求來說, 這是必須讓小沙瀰了解的,
就如同最前頭的一句"軍以戰為主, 戰以勝為先 !", 先訓練出可以在前線打仗的士兵,
比花長時間教育出軍官, 是比較實際地, 將來才不會學了一大堆戰技, 卻連槍都不會用,
實戰能力為"零"的困境.

新的教材和方向老魚放在這個子連結給需要的人參考,
http://sites.google.com/site/javacodelibrary/java-se-course



回到主題, 為了能讓這團新的小沙瀰能學習企業對協同開發的必要性,
老魚在課程前穿插了 SCM (原始碼管理)的教學,
並將 SVN 納為這班的作業與分組報告的必要技能,
就如同本篇給各位看的 Video 的目標一樣 - 團隊合作的精神!!!

Eclpise 在昨天也正式發佈了 3.5 版, 老魚特地寫下這篇安裝教學,
給小沙瀰們如何在 Eclipse 3.5 中結合 Software Teamwork (軟體團隊合作),
以 SVN 為例的安裝教學, 往後老魚才好接下去指導過程中的團隊運作,
也分享給各位需要的指導員與學生們.

老魚這部份SVN課程內容如有更新, 將直接於下頁修改:
http://sites.google.com/site/javacodelibrary/scm

首先從取得 Eclipse 3.5 並正確開啟後, 在
功能列 [Windows] -> [Preferences] -> Install/Update -> Available Software Sites
我們進行新增(Add)的動作, 並填入下列二筆資料:
Name: Subversive 2.0
Location: http://community.polarion.com/projects/subversive/download/eclipse/2.0/galileo-site/
如下圖:



確定之後[OK], 在功能列 [Help] -> [Install New Softwore ...],
按下列二張圖的內容, 勾選必要的選項後進行線上安裝.


下面的選項在勾選 JavaHL 的平台選擇, 在這老魚在課程中仍以 WinXP 32Bit 為教學平台,
在針對 SVN 伺服器版本, 老魚使用 Google Code 當為本次的作業集中站,
所以老魚選用 Subversion 1.6.0
(請觀看者自行調整本圖中符合您作業系統與對映的SVN版本選項!)


完成上述的動作後, 重新啟用 Eclipse 就可以正確使用 SVN 來進行 Software Teamwork.

參考來源:
  1. http://www.eclipse.org/subversive/downloads.php
  2. http://subclipse.tigris.org/wiki/JavaHL
  3. http://www.polarion.com/products/svn/subversive.php?src=eclipseproject

2009-06-19

4月24 世界地球日 -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HOME)

你我他正不自覺的在傷害著我們的家(HOME) - 地球 ...
地球身陷空前危機,人類是罪魁禍首,濫墾濫挖,濫用天然資源,導致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地球病入膏肓。紀錄片「搶救地球」旁白:「區區50年的一個世代之內,地球遭逢徹底改變,遠比以往所有世代加起來還要大。

老魚看完了整部影片, 除了拍攝的畫面很美外, 旁白令人感觸良多, 也許我也能朝這方面盡點微小的力量而前進 ...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HOME)】


這只是一部紀錄片,還將是全球矚目的盛事,本片將成為有史以來首部在超過五十個國家同步上映的電影。2009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被選定為具有高度象徵意義的上映日期,這部片將同步並以近乎免費方式以戲院、電視、DVD與網路等各種形式發行。

在6月5日早上的特定時間整部電影及多國字幕夾上傳到網路(YouTube), 您可以直接在 YouTube 直接觀看本片的完整 1小時30分的完整版與字幕設定.


地球經歷了40億年的光陰,而人類只出現了20萬年,但是人類卻在這20萬年將地球的資源幾乎消耗殆盡,國際攝影大師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為我們帶來他首度執導的精心傑作,他走訪超過五十個國家,全由空中俯瞰所拍攝的獨特畫面,分享他的驚奇與憂心,告訴全世界現在開始珍愛我們的地球絕對不嫌晚!

法國致力於成為長期發展節能政策的典範。2005年時,我們與其它189個國家,共同簽訂京都議定書,制定了四個在2050年以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我們努力以最經濟的方式管理愈趨貧乏的資源,並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暖氣、交通運輸、工廠)。包括改變浪費的行為,增加使用再生能源,以及促進環保技術層面的改革。到2010年止,我們預計再生能源的使用量能達到我們所需能源的10%。



我們居住的地球,正面臨以下的危機
  • 20%的世界人口,消耗了80%的地球資源(全球環境展望4綜合報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07)
  • 全球花在武器的經費多於援助各國發展經費12倍(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年報 ,2008)(經濟合作開發組織,2008)
  • 每日有5千人死於受污染的飲用水,10億人無法取得安全的飲用水(聯合國開發計畫署,2006)
  • 10億人仍飽受飢餓之苦(聯合國糧農組織,2008)
  • 超過50%的世界商業穀物用在餵食動物與生物燃料上(看守世界研究中心,2007)(聯合國糧農組織,2008)
  • 全球40%耕地已廢耕(聯合國環境開發署、國際土壤資源資訊中心)
  • 每年有1千300萬公頃的林地消失(聯合國糧農組織,2005)
  • 1/4的哺乳動物、1/8的鳥類、1/3的兩棲動物瀕臨絕種危機。生物族群以快於自然率一千倍的速度死亡(世界自然保育聯盟,2008)(第16屆國際植物學大會,1999年美國聖路易市)
  • 75%的漁產品種類已耗盡或面臨耗盡危機(聯合國)
  • 過去15年的平均溫度,已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紀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研究所http://data.giss.nasa.gov/gistemp/graphs/Fig.A.txt ;http://data.giss.nasa.gov/gistemp/graphs/Fig.A2.txt)
  • 地球上冰冠的厚度40年來減少了40%(美國國家冰雪資訊中心,2004)
  • 到2050年時,可能會產生2億的氣候難民(史登報告第2部分第3章77頁http://www.hm-treasury.gov.uk/d/Part_II_Introduction_group.pdf)
引用來源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官方部落格
http://home0605.pixnet.net/blog/trackback/c8e0f34811/24368800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