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8-05-29

(教學簡報分享) L1004 基本指令 (不要瞎學習,要深學習)

為何有人的學習,90%不見了?
為何有人要去沙漠、去火災現場、去荒島上課?
因為,學習不在教室,在破格!-
不要瞎學習,要深學習

這是商業週刊 2008/03 的文章 (全文連結)
老魚還是建議大家前往觀看全文, 心得才是你自己的, 每個人的感觸不同 ...

學習不是只有在書本上的自習, 反到是走出課本帶來的實務體驗,
更能反思課堂上的內容, 很多學術科系的學生, 可以到企業界實習,
來補充足一部份, 但對於資工資管系的學生到企業進行實習的教育方式就少了許多 ...
老魚回想起來, 自己很多的深學習都不是來自自己求學階段,
反到是到踏入社會工作時, 見識到什麼才叫大型機房, 什麼是虛擬化的跨國集中式管理系統,
什麼是 Citrix 的應用 ... , 才發覺自己資訊能力的不足,
才體會什麼叫"過度自我膨脹"與"內斂"帶來的生活哲學 ...

採錄文章中不錯的小片斷:
"這是一個破格計畫 讓五感全展開,回到了解自己的原點 ..."
道路就在眼前。怎麼與自己連結?你只要閉起眼睛,跟自己對話,
「我現在處於人生哪個階段?我是什麼個性?我想獲得什麼經驗?
曾讓我眼睛一亮的,到底是什麼?」如果真的找不到喜歡的學習方向,
「那就用刪去法來選,」...。

自我了解越深,與異境撞擊出來的火花,越美。
「學習沒有專家,自己去體驗,才是最真實的。」
彼得•聖吉今年一月來台時這麼說。他要大家回想,自己是怎樣學會騎腳踏車的?
或許你可以再進一步的去想,為什麼幼年時,學會怎樣騎腳踏車後,
現在仍然熟稔,但是高中所學的物理與化學知識,很多卻都被拋在腦後。

L1004.Basic.Commands

全螢幕觀看
http://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ddgj2m37_709c5kwdvd3&skipauth=true

老魚相關文章:
(教學簡報分享) L1003 GNU/Linux 安裝
(教學簡報分享) L1002 GNU/Linux 發行版本
(教學簡報分享) L1001 特點 與 LPIC認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