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8-07-02

(Nimbus) OpenJDK 1.6u10 新特性替專案開發加分

底下這張圖是老魚受委託開發的系統中,
當前接近結案期的一個 Java Swing GUI 系統開發專案 的畫面,
圈起來的部份, 是這新 UI 跨平台一致主題的特點.

(點圖可放大觀看)



開發環境為:
  • GNU/Linux Ubuntu 8.04
  • OpenJDK 1.6.U10b (自行手動安裝的, 因套件庫僅到 1.6.09)
  • NetBeans 6.5 dev IDE
  • Apache Derby 10.4 (嵌入式資料庫) + JPA
  • JFreeChat (報表圖表 API)
經手下大將的建議 ... (感謝他的付出^.^)
我們改用了最新的 Java Swing 跨平台一致的新 UI 主題 - Nimbus ...

老魚的相關舊文:
(點圖可放大觀看)


新的特性加入專案中, 經過這幾日的測試, 這 UI 主題替我們增色不少,
Java 跨平台的特性, Swing 的效能與速度也在這年不斷進步 ...
讓我們在 Linux 上編譯與開發該專案, 執行於 Win XP 中, 均能保持一致的外觀 !

新的 NetBeans 6.5 會自動判斷 JDK 版本, 如果是 1.6 u10 以上,
那您可輕易的使用這新 UI Nimbus 主題 ...

(點圖可放大觀看)

5 則留言:

  1. 我使用時碰到亂碼問題,
    不知如何解決,
    能否解惑一下,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 在windows下開發似乎沒有太大問題,
    不過在linux下開發,
    由於採用了UTF-8字元編碼,
    造成了亂碼,
    不知是否有解決方式?
    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3. java中文支持(或乱码的解决):java程序是跨平台的,但需要解决中文支持问题。
    方法很简单,就是在java安装目录下放进去一个中文字体即可。
    cd /usr/lib/jvm/java-6-sun/jre/lib/fonts
      sudo mkdir fallback
      cd fallback
      sudo ln -s /usr/share/fonts/truetype/wqy/wqy-zenhei.ttf(把某个中文字体链接进 fallback 目录,我选了最新的文泉驿夸父字体)
      sudo mkfontdir
      sudo mkfontscale

    出自: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73&t=153387&start=0&st=0&sk=t&sd=a

    回覆刪除
  4. 用的是ubuntu8.10,其它linux发行版没试过,应该相通的。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