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8-09-18

很值得推薦的 ECMAScript 發展世界地圖

下面這張圖來自: http://ejohn.org/blog/the-world-of-ecmascript/

(點圖可放大收藏!)

(授權方式:GPL v2 [SVG])

老魚閱讀到這篇網誌文章,
發覺他投入在自己領域所做的圖比我多上數倍的專業與用心, 很值得大家學習~
圖文很完整的交待了最近火紅的 JavaScript 的發展與源由,
對有心朝網路開發的朋友, 可以收藏並花點時間了解它!

原作著說到如下:
這是一個關於ECMAScript的世界地圖,包括所有ECMAScript標準的實作及其衍生產品,
包括JavaScript、ActionScript 和 JScript 這些最著名的實作。
這裡只展示了那些可以用於開發的東西(程序語言、引擎、瀏覽器和伺服器等),
不包括使用者導向的Web應用程序,那個數量不是這個地圖可以承擔的,太多了。

... 這時候關係已經變得很複雜,有點超出我的控制範圍了。
我被ECMASCript這個生態系統給迷住了,數量和廣度都超過了我開始的估計。
(而且這還不是全部,我確定自己肯定遺漏了很多)


原文出處:
1. The World of ECMAScript
2.ECMAScript的世界,你認識幾個? (簡中譯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