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9-01-14

Java 7 與 Groovy 就語法上增強的關聯分析表及老魚觀點

老魚習慣在每篇文的最前頭置上我最愛的中文古思想學,
來看看一小段 Video ...
在看之前, 請試著把當中所要表達的, 全在您心中先換成您當前的“專業技能“...
磨瓦成鏡-達摩傳


何謂禪? 單心也! 直率坦真之心~
換成您的專業領域替換當中的詞, 您看了什麼?

老魚教了不少學生, 在公司的軟體專案也來來去去看了不少老魚生命中的過客,
您的技術程度和對自己的專注態度, 一言一行, 一問一答間, 都已明顯的透露著,
您的戰門值就能像“七龍珠“中那“高科技單眼鏡“估算的出來 !

態度決定一切“, 這句話用在您自信的專業技能上也是, 是空是飽 ?
技在精不在多“, 試著了解自己心的根本上“要“修什麼, 它將決定您的技術結果!
罪由心生, 亦因由心滅", 要了解這"罪“字非惡也, 只是形容 Event ~呵

回到本篇標題:
Java 7 可能但也有很大的變數加入或決定不加入新的語法上的特色,
但老魚個人對這些新語法, 個人看法是不太贊成 ! 理由如下 :
  • 任何語法的改變都可能深遠的破壞如文章般優雅的Java Code
    (雖有時看似煩雜的, 但細看過程卻是交代的非常清楚)
  • 過多的使用如其它語言的語法"蜜糖", 簡化表現, 卻可能遮蓋了背後的問題與過程資訊.
  • 站在初學者的立場看, 這將使原本嚴謹學習成本高的Java, 更加對初學者不友好.
  • Java 應該專注在 JVM 的效能和 API集的持續增強為根本, 成為Scripting之根即可.
  • 這些語法上的變化蜜糖, 可以透過 JVM Scripting 例如 Groovy, JRuby, Jyphon ... 來實作即可, 既不破壞原本 Java Code 的美, 又可以擁有這些豐富的新語法.
在下圖中, 為 Java 7 或者 8 .. 將“可能“納入的語法新特性:



當中有不少老魚早就透過 Groovy 擁有了大部份, 且又能編譯成 Java bytecode
(圖中的淺藍色線是目前Groovy可以做到的, 其它在不久也將納入新版 Groovy)
, 供 Java 直接執行, 透過 Groovy 老魚也很便利的一直在使用與研究著 Java 7 新API,
請見另一篇文:
基於此老魚個人不是很贊同這方面的變化, 但老魚改變不了這過程,
該研究該學習的, 老魚還是要同學生般的"好好用功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