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8-11-23

遇見佛理"放下我執"的新解 - MuMuHug 是個"佛"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 釋迦牟尼(金剛經)

前些天老魚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可愛的圖, 索性就拿來當即時通的大頭照 ...

之後老魚就想那應該是動畫片的人物才是, 便到 YouTube 找看看 ...
原來它叫 MuMuHgu , 還有自己的中文官網~呵
在 YouTube 老魚看了三則短篇動畫後, 決定分享當中的感覺!

先來小談一下佛學中"我執"的含意:
以心理學來說, 最簡單的的例子就是"佔有慾"/自私, 不限是有形或無形的事物,
因此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傷害到他人的有形的體與無形的心,
要放下我執真的很難, 所以身為人的我們, 也只能多提醒自己, 多幫人著想 !
這也是佛學中認為能真正放下我執者即是位"佛".

來看看這三則短篇動畫, 看看 MuMuHug 中不需言語的"放下我執"的喜悅感 !

1.漂移來去的小鴨 (無住生心::無執著而生喜悅之心)


2.寄居者的新家 (捨的喜悅)


3.再見鳥兒 (活在當下的喜悅, 放下我執即無失去時的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