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9-03-26

我的團長我的團 - 生命無需高貴,但必需給予尊嚴

我的团长我的团(My chief and My regiment)

在這個月初, 老魚看到了一則台灣的新聞:
"中國大陸現在最當紅的電視連續劇,是一部名叫《我的團長我的團》的電視劇,
這部電視劇以 1942 年中國抗戰對中南半島派出遠征軍為主題,
不迴避國民黨對抗戰的功勞,給國民黨軍隊一個正面的歷史評價
。 ...."

下面這劇中片斷場次為:
當國民革命軍遠從它地, 要撤離到我軍駐守的怒江對岸時, 為了證明自己非日軍所假扮,
唱起了國民革命軍新一軍抗日歌 ...


老魚因好奇心的驅動, 想了解是如何的描述當時的整個過程 ...
就這樣老魚就因緣際會的在 YouTube 中有幸完整的看完.
這長達 43集(43*50min) 2,150分鐘的長篇連續劇 ...
http://www.youtube.com/user/mxj176940823

哇~內容雖然大多是虛構, 但老魚仍習慣以"讀"電影的方式來讀它,
這部長片可以算是本月老魚除了一慣的研習軟體技術以外,
最大的附加大腦收獲!!! 觀看中有不少的片斷讓老魚感動與獲得不少省思的國家未來觀 ...

"生命無需高貴,但必需給予尊嚴!" - 貫穿了整部劇的精神.
老魚轉載幾小段值得讓您我深思, 更多的體悟就留給有心看完整部的您去思索吧 ...

下面這小段是一位當時的中國學生, 對當時中國與抗日的看法:


一位美國軍官對這場戰役的慈悲角度 VS 不得不戰也明知會死的抗日軍官對話
(記得看完下面二段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