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12-03-05

[電影大般若]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楊家將"是一部英雄傳奇系列故事,以話本、戲劇等形式在中國民間廣為流傳。它對北宋前期的一些人物和事件加以演義,講述了楊家四代人戍守北疆、精忠報國的動人事迹。

會寫這則是因昨晚看影片《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2011》的收獲, 原本抱著會是一部佳片的心境去看, 但統計學告訴我們, 踩到只能給一顆星的電影是會發生地, 為了善盡"忠實表達", 不想拿該部電影剪出來的預告片給各位觀看,  

國學史常言道: "忠孝不能二全", 這在中華史歷經十多個朝代, 二百多位皇帝統治下, 兵馬爭戰天下, 對於大家之忠, 與小家之孝, 在許多典籍中都可見到衝突的思想觀; 爾今進入民主時代, 這樣的問題轉變為組織經營的議題之一, 成員在組織的忠誠與個人自由的取拾平衡模式, 不再只是方法論, 而己升華為一種藝術。



個人認為還不如看我在唸小學時, 《楊麗花歌仔戲-楊家將》更令人感動。(真心話)


[深入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