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8-12-23

NetBeans 6.5 JDK API中文快顯說明教學(GNU/Linux Ubuntu 9.04)

懂得擔心未來的人,其實他的未來已經不需要擔心了。
因為當你開始在擔心未來,擔心方向的時候,

你的未來其實已經在改變,已經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了。

先來看短篇蘋果電腦的CEO Steve Jobs 在 2005 年,
於Stanford大學所做的畢業典禮致詞的片段。

諸位的人生有限,千萬別只為了符合他人期待而生活
別被傳統的教條束縛
那等於是活在其他人思考的結果之下
別讓其他人的意見掩沒了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最重要的,
請鼓起勇氣遵從自己的內心和直覺

它們總是知道你真心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其他的一切都是次要的。


上述的全文來自今天"朱大"的文章心得, 老魚建議您去閱讀全文!!!
回到本篇文的目標:
首先一樣先來看看目標的完成圖(點圖放大)
Ubuntu 9.04 (Jaunty Jackalope) Alpha 2 - 老魚用的正體中文版畫面


老魚的相關舊文
按照老魚的舊文取得並安裝 NetBeans 在 GNU/Linux 並無明顯差異,
包括老魚 Apple MacBook - Mac OS 10.5.6 中也是.

先將安裝好的NetBeans產生一個“捷徑“在 GNOME 的Linux 桌面上,
接下來我們使用 VIM 這類的文字編輯器來修改"捷徑"內容,
來產生因裝好中文版而缺乏的英文操作介面的切換:
打開[終端機]再切換資料夾到 ~/Desktop
你會看到 GNOME 對桌面捷徑的定義檔 netbeans-6.5.desktop
編輯它補上下圖的高亮點字部份即可!


NetBeans 的API中文顯示做法, 在任何作業臺都相同, 如下:
打開功能列上的[Tools](工具) -> [Java Platforms](Java平台)
只需二個動作:
1.清除 [sources] 的內容
2.在 [javadoc] 也同樣先清空, 再增加您下載的老魚牌JDK正體ZIP檔路徑即可完工.


下載:

4 則留言:

  1. 老魚大師~請教一下,我照你所教ㄉ把netbeans6.5裡的原始碼跟javadoc都移除,然後新增你ㄉapi~zip,可是都險示不出來,是那做錯了嗎.而放入你ㄉapi~netbeans出現的訊習是錯誤~我ㄉ是xp系統~大師請指較

    回覆刪除
  2. 不要指到ZIP檔, 解開ZIP成資料夾, 指到該資料夾再試看看.

    回覆刪除
  3. 請問Ubuntu該如何中文化betbeans呢?

    回覆刪除
  4. 現在 netbeans 官網已經可以抓到繁體中文的版本囉!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