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9-04-09

Eclipse IDE + UML2 教學(一)安裝篇

Eclipse IDE 的本身只是一個框架平台,但是擁有著眾多 Plug-in 的支持,
使得 Eclipse 擁有其他功能相對固定的 IDE 軟體很難具有的靈活性。
許多軟體開發商以 Eclipse 為框架開發自己的 IDE。

更多簡介請參考 Wikipedia - Eclipse
請先確保您的電腦裝有 Java Runtime(執行環境)


取得並開啟 Eclipse IDE
  • 直接點選下圖中左邊黃標的連結 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 來進行下載.
  • 於右邊黃標來選取您的作業系統種類後, 再進行下載.

接下來跳轉後請點擊下列黃標位置進行下載:

下載後, Eclipse IDE 的壓縮檔解開後即可直接使用. (請不要解開在"桌面"上!!!)
請直接解開後資料夾中的 eclipse.exe 檔來啟動它.
(第一次執行會問您, 您的工作目錄要置在那, 可以用預設也可改用您偏好的新位置.)


安裝 Eclipse Plugin - UML2
打開 Eclipse
首先打開您的 Eclipse IDE, 在功能列上的 [Help] -> [Software Update]
切換到如下圖的畫面, 並在下圖黃標的位置鍵入 uml 後, 所得到的全部結果請全打勾
(圖中只是範例, 您的狀況應該有10多個需要全勾選!!!)
再按 Install 即可.



操作界面的中文化(非必要性)
如果您需要連操作界面都是正體中文或是其它語系,
該教學在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這篇已有完整教學.
老魚只補上一張圖~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