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1-10

Linux 發行版本心智圖(mind map)

在本期 2007-11 月的 Linuxpilot 雜誌中看到這張圖表...
這張圖表是由 http://linuxhelp.blogspot.com 製作,
圖表做的很棒, 在今天的 Linux 課堂上也跟小沙瀰們分享,
更重的是分享給更多 Linux 朋友們~

(點圖放大)


如果您需要更高解析度的心智圖, 請從這下載 here (File size: 206 KB).

心智圖(Mind Map)(Wikipedia 維基百科)
又稱腦圖思維導圖靈感觸發圖概念地圖思維地圖,是一種圖像式思維的工具與及一種利用圖像式思考輔助工具來表達思維的工具。它可以用來表達字詞概念想法任務或其他相關連的項目,並以圖像為基礎,環繞一個中央關鍵詞或想法擴散性思考(孫易新,2004),引起形象化的構造和分類的想法。它可以利用不同的方式去表現人們的想法, 如:引題式、可見形象化式、建構系統式和分類式。現時心智圖在研究、組織、解決問題和政策制定中普遍使用。

1 則留言:

  1. 推薦使用最佳心智圖軟體 --- XMIND
    支援中文.功能強大.圖型漂亮
    有Linux/Mac/Windows平台版本

    它在台北設有服務推廣中心和分享論壇,可以參考看看利用一下
    http://ActsMIND.com

    投資自己學習心智圖法是非常值得喔!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