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1-29

這個世界正在加速整合與節能(Wikipedia, Eol, ulib, 地熱系統)

小僧整理了最近的對地球事物的大趨勢給大家一同分享,
當然也希望您能參與它們或是經常性的訪問與推廣這些網站的計劃,
如同標題"這個世界正在加速整合與節能(Wikipedia, Eol, ulib, 地熱系統)"...
隨著全球性的暖化, 新的環保能源正加速研究...
隨著網路的自由化, 全球人類從古至今的龐大知識量,
也正密集的形成數位化的開放圖書館...

自由存取全人類的知識(Free Access To All Human Knowledge)

維基百科開始於2001年1月15日,創始人是Jimmy Wales, Larry Sanger,以及幾個熱情的英語的參與者。大約3年後,在2004年的3月,已經大約有6000名活躍的參與者編寫了50種語言的600000篇條目。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參與者進行數千次的編輯和創建新條目。中文維基百科正式開始於2002年10月,目前已經有154,653條條目。


一億美元打造網路百科 全球動植物全都錄

斥資1億美元推動「生命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Life)計畫,把從蘋果到斑馬總計1,800萬種已知動、植物的品種全部納入其中。
生命百科全書計畫的執行團隊由大約25到35人組成,主導者是美國費爾德博物館(U.S. Field Museum)、哈佛大學、海洋生物實驗室(Marine Biological Laboratory)、密蘇里植物園(Missouri Botanical Garden)、Smithsonian Institution,以及生物多樣性傳統圖書館(Biodiversity Heritage Library)--由倫敦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紐約植物園和位於英格蘭Kew的皇家植物園。

開放式課程計劃

我們相信,人類的智慧是由世世代代的文明知識所累積,這屬於全人類的知識應該被盡可能的推廣和分享,讓那些擁有潛力的人能夠獲得公平競爭的機會與突破現狀的可能性。知識不該只是一國一校的資源,而是在更多人使用、擁有和傳承的過程中才更彰顯其寶貴的價值。
[回憶錄]當小僧遇見朱學恆-OOPS開放課程計劃


150萬本電子書免費給你下載 館藏擴增中

這座「環球數位圖書館」(Universal Digital Library;UDL) 將提供全文下載服務...
最重要的是,UDL的宗旨是為全人類保存著作,一但把著作數位化,儲存在全球各地的伺服器,任何政權就無法把這些書焚毀。一旦數位化,它們就永存不朽。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資料,目前,美國使用最廣的可更新能源為水力,約佔整體供電的7%。其他類型的環保能源共佔2.4%,煤炭發電的比率接近一半。Google估計,全球有40%的電力來自最不環保的燃料—煤炭。Google將透過公司的慈善單位Google.org投資其他公司,目前該單位握有價值20億美元的Google股票。主要投資目標為太陽能科技、風力和地熱系統。Google 的目標是讓環保能源的價格降至每瓦時2.5美分以下,低於燃煤產生的電力。

Google在網站上的常見問題部分表示,公司將投入「利用地底地熱產生可用能源的先進地熱科技」。這種技術不同於傳統的地熱科技,因為它幾乎能用在任何地方,不限於特定的地理條件。... 全文...

這意謂著什麼的來臨...
更節能更環保更便宜甚至Free的能源時代 ?
全球人類的知識與新知能更快速更自由的在70億人類的學習中流動,
所有人的學習與知識的取得是"平等的",
那新的能力資格證明是乎就不能用傳統的學校教育與文憑來衡量...
那新的方式又會如何改變?
一個國家政府若懂得善用這些全球Free的知識資源, 那該國的競爭力將遠超越其它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