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1-08

[opentap社群議會心得] 我們 Java EE 學習與研討主軸

本週由 朕榮 分享了 GlassFish 的安裝與主控台, 小僧則補充分享了在 GlassFish 中的局部細節, GlassFish 在 NetBeans IDE 6 中的結合, 另也 Demo 了如果在 NetBeans 中 JRuby on Rails 的創建專案與 jMaki 的 Ajax 引用...

經過了前三週的每週一日的聚會分享, 我們在龐大的 Java EE 技術可選範圍中, 做了將來成員們每週研討與分享的主軸, 當然如果您對下列的分享與學習有興趣者, 更歡迎您的參與!!!
  • 在實作參考模型方面以 opentap 為我們的標的
  • Linux + Sun JDK 6 + NetBeans IDE / Eclipse IDE

  • 企業應用理論仍集中在探討:
    • ERP(企業資源規劃)
    • CRM(客戶關係管理)
    • BI(商業智慧)

  • Java EE 的部份我們採易於兼固"左開源右商業"學習成本為考量:
    • GlassFish + Toplink
      易於接軌商業版的 Sun Java System Application Server 與 Oracle DB.
    • PostgreSQL
      易於接軌 Oracle 的學習成本.
    • jMaki
      AJAX framework 的統一接口, 包含(Dojo, Yahoo, Google, Spry...)

  • 在輕快級的應用方面
    • JRuby on Rails
      成為我們的首選, 理由是可輕快轉戰於純 RoR的世界, 亦可直接將其 Deploy 到 JavaEE Server (GlassFish) 上執行.
    • 我們關注著 Phobos JS 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