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老魚筆摘(本網誌及所屬協作平台)

2007-11-14

最新一期的全球TOP500-超級電腦評比發佈-2007-11



每年公佈兩次的 TOP500 超級電腦排行榜,最近成為熱門討論話題,因為最新一版的列表中,TOP-10 有一半的超級電腦是新面孔。高居榜首的仍然是IBM的「藍色基因/L」,但多個新超級電腦上榜證明這個市場相當活躍。其中印度擁有的由惠普製造的 Cluster Platform 3000 BL460c排名第4,中國排在最前列的是勝利油田和地球物理研究所使用的 IBM BladeCenter HS21 Cluster,排在第59。71% 的超級電腦使用 Intel處理器,比半年前的58%增長了很多。
Linux 依舊是超級電腦領域的統治者,85%(半年前是 77%)的超級電腦運行著基於 Linux 的作業系統。具體如下:

Linux:426 systems (85.2%)
Windows:6 systems (1.2%)
Mixed:34 systems (6.8%)
Unix:30 systems (6%)
BSD:2 systems (0.4%)
Mac OS:2 systems (0.4%)

轉載自: http://it.solidot.org/article.pl?sid=07/11/14/084222&from=r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大智若魚::人生處處是道場-站內SEO參考標籤雲

網誌存檔